Samsung 正式公佈 Galaxy Note 7 電池爆炸原因!

2017-01-23

Samsung Galaxy Note 7 從 8 月尾開始發生多宗電池爆炸,Samsung 初時只回收了某批次 Note 7,但無法阻止電池繼續爆炸,結果在 10 月宣佈全面回收,事隔 3 個月,Samsung 終於在韓國時間 1 月 23 日早上,正式公佈 Galaxy Note 7 電池爆炸的原因。

Samsung Mobile 主管 DJ Koh 在記者會中正式對外公佈 Galaxy Note 7 電池爆炸原因,並向公眾致歉,他在會中解釋道 Note 7 爆炸的原因在於電池設計不良導致。Galaxy Note 7 的電池藏有 2 個可以令電池爆炸的漏洞,第一個漏洞是 Note 7 的 SDI 捲繞式電池(Jell-Roll)右上角電極有致命瑕疵,藏在電池邊位的多個電極互相接觸造成電池負極短路,令電池爆炸。

於是 Samsung 為 Note 7 更換了 ATL 電池,以為事件可以解決,但這樣做卻引發了第二個完全不同的漏洞,電池內部的焊接出現問題,加上部分 Note 7 電池沒有使用絕緣膠帶,令電池正極出現了短路,Note 7 電池仍然要爆炸。

DJ Koh 在記者會上分享了他們用作調查 Note 7 爆炸事故原因的過程,包括針對不同程度使用、高度用量電池方式、運送過程中的問題等等。Samsung 對 Galaxy Note 7 回收命令至今仍然有效,持有 Galaxy Note 7 的用戶可將手機本身連包裝盒和跟機配件退回 Samsung 門市和電訊商,獲得退款或更換 Galaxy S7 edge。

By

https://www.newmobilelife.com/2017/01/23/samsung-finally-explain-why-note-7-battery-exploded/